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一個人騎車!?



前幾天有兩位明志學生來店裡,說要做類似關於自行車運動的應用產品,所以要做一些調查,例如、GPS應用在相片定位與緊急事故通報以及自行車路徑記錄還有運動時的生理記錄...厚!有點繞舌,我盡力了,差不多就是這些東西吧!

聽到這樣的題目時候,呆了一下,心想:「這些不是早就已經有類似的服務了嗎?」

NOKIA前年好像就已經有推出幾款照相手機含有相片定位功能了,去年也已有相機廠商推出相片定位這項功能了,今年也越來越多高階手機也加入這項技術,雖然沒實際用過,不過大概是類似這種功能的東西吧!

而在GPS的緊急事故通報相關應用,也早就有類似產品了,只是現在都用在失智老人或兒童方面,在美國及日本一些國家甚至還有法律強制規定在所有手機中都要加入這項技術。 至於自行車路徑記錄及生理記錄,車友們應該都不陌生,幾款特別貴的碼錶就有這些功能了。

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要把這些功能都放在同一個產品中,當然最理想的就是這些功能全都整合在一台手機裡了...

打了那麼多字,都還沒說到標題的重點,會有這個標題是因為後來聊到一個話題 

「你騎車都是一個人騎?還是跟朋友一起騎比較多?」

「都有...,不過比較喜歡一個人騎。」

「有什麼原因嗎?」 

「因為自己比較喜歡騎長途的苦行路線,周遭的朋友都比較沒時間可以一起騎...」蠻多人都問過一樣的問題,所以通常也都這樣回答。

「應該也有些人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吧?」學生接著說

「屙...」厲害!這一槍打的真準,接著再回

「對啦...本身個性是有比較孤僻一點啦!也可以說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了!」ㄠ不下去,乾脆就全都招了!幹嘛阿我?!

------------------- 隨 便 講 講 的 分 隔 線 ------------------

這幾年一個人習慣了,慢慢的也能享受這種一個人的瘋狂......突然想起前陣子一位剛過逝的歌手-阿桑,其中一首很好聽的歌-「葉子」,裡面有一段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這一段很完整地描寫出了個人及群體間的矛盾和弔詭,想起來這兩種都蠻有意思的,突然又想起自己幾年前寫過的一段話

「這是個人格分裂的時代
   壓力從四面八方而來
   你我都一樣
   我們藉由人格上的分裂
   進而期望去達到精神上的平衡」

可能大多數人一輩子就是為了追求這「精神上的平衡」,才會不斷的在人與群體間去發生衝突,想想你是不是也一樣?或許這樣的人生還蠻有意思的,但可悲又可笑的是有的人會「習慣不去平衡」,寧願呆在天平的兩端...

「習慣一個人」有時候想起來還蠻可怕的,這幾年下來,很明顯的發現,寫文字還勉強可以,一講話就莫名其妙容易變的很笨,明明想要說點好笑的梗,通常都會搞的「金排球」...對!就像我現在打「金排球」這三個字一樣難笑!這什麼梗啊!?現在還在用啊~!所以啦!來過我們店裡的車友,如果有看到這一篇,應該就能瞭解本人好像跟電視網路上感覺不一樣ㄝ。

或許騎車習慣一個人的理由,是因為感覺比較沒壓力,可以騎到哪裡就到哪裡,沒有計畫、沒有目的地,突然這裡想轉彎、騎到那邊想休息,說走就走、說停就停,操之在我...。但另外一種說法就是,也容易去逃避一些事情,逃避人群,逃避再去 social、過去...

還好...還好開了這間自行車行讓我能得到一些平衡,我「一定」也「必須」去接觸人群、接觸車友們。總算現在才開始有點恢復一些像人的生活,或許還是需要多花點時間,對曾經來過店裡的車友們,如果讓你有點感覺難溝通的話,不好意思!我還在復健中,你們都是我的車友也算是我的復健師,大家就教學相長,互相漏氣鼓勵求進步,慢慢地...我們「也許」會有車隊的出現,從一個人到很多人......

希望...希望啦!


     不知道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可不可以換成這個?
smile_sarcastic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老闆很健談啊,我週二去做清潔,看老闆
處理的很棒,也聊得很好,改天再約騎工專路
,只是老闆可是挑戰300k的高手,可能一下子
不注意就被海放..呵呵..不過同是OYAMA的
應該可以交流一下.

cardno 提到...

我好像也只有關於車子的事,才可以多聊一點
而且...其實是因為你也蠻健談的!哈哈..
晚上10點過後 約騎工專路 大家經驗分享啦
(開店後 都是這麼晚才能騎車)
咱們交流交流~~

cardno 提到...

這位也是騎OYAMA的車友 你好
你今天中午來買新車燈
可是原本的忘記帶走
不知道怎麼聯絡你
留言在這邊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

OYAMA騎士 提到...

老闆,沒關係啦,那燈不用啦,反正是
送的,換過的燈很滿意,夜騎發現真
的很亮,也謝謝老闆算我便宜一點.

cardno 提到...

原來是OYAMA騎士啊~
那顆車燈我也用了五年
雖然不是強調有多亮,但聚光性不錯且蠻省電的
讓我幾年來都能安全的在工專路夜騎
真是夜騎的好伙伴,所以也推薦給你

daw 提到...

突然想到~不說話,並不代表不會說;
和很多人聚在一起,也並不表示當下的自己並不孤單。

如果群體的默契或是喜好,並沒有和自己吻合、無法使對方有某種生命價值的提升時,那和自己獨處反而不會感到身體上的不適。

和新朋友或是個性不合的朋友相處,應該是每個人的問題,也是會抗拒的課題,"不排斥"和"相互的成長"應該是連結任何人事物的基石吧.....

之前看到一本村上龍寫的書,"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是在說這種東西。

ㄎㄎ~~嚴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