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你環島了嗎?


這句話似乎現在常從車友口中聽到

今天就有位車友說他暑假要和三位朋友一起環島,來店裡聊了一些關於環島的事情,順便調整車子,當然也和他分享了一些環島的經驗。

對於這些車友我真的很鼓勵他們將要做的事 - 單車環島

五年前的夏天我也花了六天完成了一個人的小環島,對曾經環島過的車友們來說,也許對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個意義存在,像最近很火紅的「帶著女兒去旅行」中,Peter 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女兒,騎著訂做的三輪推車,從桃園出發到現在也已經到高雄了,也許他無法全程用單車完成,不過其實他也是用「旅行」來當作標題,但重點是他「帶著女兒去旅行」。光這點就不曉得有多少已經有家庭的車友能做的到這樣有肩膀的行為了。之前在小惡魔上面就曾看過有人因為迷上騎單車,騎到整個家都快不成家的樣子了,畢竟家庭就代表著一種責任,真的很希望每個騎單車的朋友都能多想想家庭,想騎車就帶著家人一起騎,想旅行也帶著家人一起旅行,別讓騎單車成為逃避現實的藉口。

看著 Peter 的日誌,真的讓人很感動,其實人生每一個階段的單車行都有他的意義存在,高中時,他是代步工具;出社會時,他讓我完成從小的夢想;成家立業後,變成全家的休閒運動。雖然自己也才剛立業,離成家也連個影都沒有,Peter 現在在做的事,其實就是我所希望未來的那個樣子。老派的我,常想能留什麼給下一代?也許本身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學問知識或事業能傳承,但如果能在有限的時間中,帶他們直接去認識體驗生活,這樣的經驗不是更值得花時間去留給他們嗎?

留下這篇提醒自己


BTW 預告一下今年5月底,剛好有幾天連假,老哥決定請個幾天假湊12天,我老哥也要去環島了,大哥都說話了,小弟我當然要奉陪當支援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有另外兩位表哥同行。如果有車友想同行也歡迎一起來!彼此有個照應當然會比較容易完成。約十天行程,因為有要騎到墾丁,所以每天平均騎乘約110公里。

所以這幾天店裡就要暫時休息了,如果這些天有過來的車友,先說聲不好意思了,店裡只有我一個黑手嘛!在家庭與事業間,從來都是家人優先,大哥想趁現在體力還可以去完成夢想,小弟哪有不奉陪的道理?而且心裡也想騎上單車再次回味蘇花、花東的美景以及東部人的熱情。。。預料這會是一次吃吃喝喝鐵馬環島之旅。。。。。。哈

沒有留言: